不识爱的悲哀之龙

夜阑卧听风吹雨 @水木子渊

绝赞恋爱中
魂jo两开花

 

【亮统咸鱼全宴(5)】Obsession

迟到的联文(o´艸`)
军官x被封印的恶魔
脑洞来源BGM:  血汗泪

-

01

军官宅邸的正门大开,十余名佣人簇拥着一人高的木箱,步履匆忙又不失小心地将它送入洋楼中。
  木板与塑料泡沫被逐层卸下,随着地板上杂物愈积愈多,雕像显露出了原本的面目。佣人们噤着声,动作迅捷地收拾起地上的狼藉。因雕像的到来而变得乱糟糟的大厅,转瞬间又恢复了整洁。

  雕像苍白地站在大厅中央,阳光踩着窗棂跃入厅中,在雕像身上投下阴影,聊胜于无的生气就在这尊石膏的面庞中绽开。
  一双保养良好的黑色皮鞋踏在大厅的地板上,脚尖刚好指向米色方砖的一角。裤线笔直地向上延伸,直到线条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掩住。
  诸葛亮一只手端着酒杯,另一只手垂在身侧,以冷淡的目光审视着这尊雕像——这是异邦送给他的礼物。

  雕像中青年的面容被蜷曲的长发遮住了一半,露出的半张脸上似笑非笑。青年的肩膀有些诡异地歪着,左手在身前虚握,小腿肌肉线条流畅。
  目光聚焦在垂落的衣摆上,诸葛亮微微向前倾身,淡色的眸中凝起一点疑惑。
  褶皱的衣摆遮住了青年脚边的物体,只露出物体上一角繁复的雕花,像是创作者刻意留下的谜团。

  虽然并非出自名家之手,但也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佳作。
  诸葛亮正了正帽檐,拨开行将挡住眼眸的碎发,缓步离开了大厅。

  那一夜,在诸葛亮沉睡之时,卧房的门被推开一道缝隙。来自走廊的暖色灯光顺着缝隙溜进卧房,向满室的黑暗中刺入一道明亮。
  光线被略显单薄的身影截断。那稍稍扬起的窗帘、褶皱的被衾,还有床上沉眠的军官……与卧室中的景物一同重新溶入了夜色。

02

  近日诸葛亮身边发生的怪事越来越多了:前一晚不小心把墨水落在桌子上,第二天早上发现桌上的墨点消失;办公桌上散落的文件不知被谁摆放整齐;夜里时而能听到楼下传来的风琴声……

  “没有您的允许,我们哪里敢私自进入您的办公室啊。”
  诸葛亮曾问过仆人,战战兢兢的仆人们无一不是这样回答的。

  军官时常要外出执行公务。即将走出大门时,诸葛亮习惯性地回头一望。那塑像背负着灿烂的晨曦,空出的左手像一个隐晦的邀请。
  一种奇异的感觉盘旋在诸葛亮的胸膛中。

  又是一个夜晚,卧房中神秘的身影如约而至。青年像往常一样坐在床边,他的容貌、他的身躯,与大厅中的雕像别无二致。
  他俯下身,以极近的距离倾听着诸葛亮的呼吸声。
  忽然,平稳的声音一滞。

  “抓到你了。”

  慌乱中,青年想要后退,手腕上诸葛亮不容抗拒的力道却让他一步都难以挪动。

  “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低沉却不失磁性的声音响起,诸葛亮以命令的口吻说道。

  “我的名字是,庞统。”

  太阳升起时,庞统走向大厅中的基座。他站在上面,保持着“雕像”的姿势,色彩从他的身上褪去,直到他再次变成一具石膏。
  诸葛亮目睹着这一切,手掌扶住腰间的枪袋,却又垂下了手臂。
  只要他想,他就可以把这座雕像毁掉,免去许多不必要的担忧。
  但他不会这样做,诸葛亮和庞统对此都心知肚明。

03

  两国在边境地带的摩擦不断升温,战争即将开始,紧张的情绪在国内传递。

  夜幕降临,庞统走向诸葛亮,夜晚赐予他的生机在双眸中跳动。

  庞统说:“战争要开始了。”
  诸葛亮说:“我知道。”
  “是他们派我来杀掉你的。”
  “我知道,”  诸葛亮神色冷静,“你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晚上,我就发现了你的不对劲。”
  庞统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:“如你所见,我被封锁在这个雕像里,只能在夜晚活动。如果我杀掉你,我就可以恢复自由,但我不会这样做。”
  “我知道每个夜里你都在。”诸葛亮道。

  自进入府邸那天,庞统常常会会坐在诸葛亮床边,以沉默的温柔守护他度过危机四伏的漫漫长夜。

  “我以为你一直不知情。”庞统摇了摇头,“你知道吗,还有另一种方法能让我获得自由。”
  庞统伸出藏在背后的左手,苍白的手指将圣杯上的浮雕映衬得更为深刻。深红色的液体映出诸葛亮的一双眼眸。

  “喝下它,赐予我翅膀。作为回报,我会帮你赢得战争。”

  诸葛亮眉头微蹙,湛蓝的双目蒙上一层冷意:“战争,我可以靠自己赢。可是你就这么想要逃开吗?”
  “这不是逃走,你明白我对你的感情。”庞统举起圣杯,“这是你的凯旋,也是我的重生。”

  透过恶魔的眼睛,能看到什么?
  无言的对视持续了良久,诸葛亮的手掌覆上庞统握着圣杯的手。

END

其实这是个open ending……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