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识爱的悲哀之龙

夜阑卧听风吹雨 @水木子渊

绝赞恋爱中
魂jo两开花

 

[亮统/七夕联动]归期


和老蛇 @眼镜王蛇 的七夕联文!梗来自老蛇的一个梦
祝大家七夕节鱼块w

-

  风过耳畔,带来一阵清香,金黄麦浪也起伏着奔向远方。麦穗在风中齐齐摇曳,叹息般的声音飞越田野。
  一道小径隐匿于半人高的麦子间,蜿蜒着穿过整片金黄。诸葛亮站在小径上,指尖拂过饱满的麦穗。

  “阿亮!!”

  循着那熟悉的声音回眸一望,诸葛亮看到,庞统正穿过层叠的麦浪向他飞奔而来。
  仿佛是出于本能,诸葛亮面向庞统,张开了双臂。

  庞统带着一袭麦芽清香扑进诸葛亮怀中。而诸葛亮揽着他的师兄,脚尖点地,借着惯性原地转了一周。
  那一刻,卷发与衣袂一齐飞起,轻盈地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。

  明知道这不合礼数,但在这远离战火纷争的地方,诸葛亮还是想要放肆一次。

  双足落回地上,庞统的呼吸略显急促。两人一时相对无言,但身体挨得极近,隐隐能感受到心跳的共鸣。
  诸葛亮的视线溺在那一双晶蓝的凤眸中,胸口蓦地一空,像是遗忘了什么,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。
  到底是忘掉了什么……

“阿亮阿亮。”庞统轻声唤着。
  诸葛亮从繁杂的思绪中回过神:“怎么了?”
 
  “我……喜欢你。”
  庞统的声音,已低到不能再低。

  “师兄刚才在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诸葛亮的眼中有笑意闪动,“不妨再大点声。”
  庞统低下头,清了清嗓子,手中捏着诸葛亮的衣袖:
  “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”

  “最?”诸葛亮长眉一扬,“还喜欢别人吗?”
  “不,只喜欢你一个人。”

  诸葛亮握住庞统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:“师兄,我喜欢的,也只有你。”
  庞统扬起头,凤眸弯起。

  “有你这句话就够了。”

  夏风和暖,暖不过一人笑靥。少年往事、天下之谋,都作了一腔温柔,拂过心间,绘颊上嫣红。

  良久,庞统敛了敛神色,才接着说道:“天色不早,该回家了。”
  “回家?”诸葛亮环视身边,麦田无边无际,不见归途。莫名的失落感再次绕上他的心尖。
  庞统不知从何处取出一只纸雏鸾。丰润的双唇吻上纸鸾,手心中的物件立刻扇翅起飞,像是被赋予了生命。
  洁白的纸鸾飞翔着,轻轻碰上诸葛亮的薄唇,又在他身边绕飞一周,才恋恋不舍地向前飞去。

  “走吧。”庞统拉起诸葛亮的手,“跟着它,我们就能找到回家的路。”
  纸鸾飞过麦田上空,所过之处,下方的小麦向两侧倒伏,为同行的两人让出一条通路。
  庞统不疾不徐地追逐着纸鸾的踪迹,引着诸葛亮一路向前。就像多年之前,幼年的他带着他走过落雪的长街,走过书屋前的小径,走过林间的木板路。

  熟悉的背影让诸葛亮有些出神:曾经,他的师兄常留给他这个背影,以手心中不变的温暖带他前行。
  岁岁如此。从仰视,到平视,最终到想要把那单薄的肩膀拥入怀中。

  乱世不谈情长,脱口而出的“喜欢”,在战乱的年月中略显奢侈。
  他早已等待得太久了。

  “阿亮,你能看到吧。”庞统微微侧头,“你要走的路,并非寻常之路。”
  “嗯。”诸葛亮说,“不是你走来的那条小径。”
  庞统道:“既然你有自己的选择,就一直走下去吧。”

  胸口处像是被夺去了什么,空落落的。诸葛亮压下不安的情绪,问道:“师兄怎的说教起来了?这可不是你的风格。”
  “胸怀天下的人,没必要为了谁而驻足。”庞统说罢,一改严肃的神色,笑着挽起诸葛亮的手臂,“快些走,要回家啦。”

  诸葛亮应着声,稍稍加快步伐:“师兄,我要喝竹荪汤。”
  “嗯,回家之后我就给你做。”庞统说。

  纸鸾飞入一片空茫的白,两人在麦田的尽头停步。再向前一步,就是纯粹的白色——如同虚空。

  庞统拉了拉诸葛亮的手:“走吧。”
  “不。”诸葛亮后退一步,蓝眸中闪过疑虑,“我觉得我忘掉了什么。”
  “别胡思乱想了。”庞统倾身抱住他,头靠在胸口上。
  鼻尖上萦绕着他发间的淡香,冲淡了胸中积压的不安。诸葛亮环住他的肩,沉默无言。
  “阿亮好暖和啊。”庞统轻声说着,从诸葛亮胸前抬起头。他摩挲着诸葛亮的指节,走向金黄与空白的交界处:“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  诸葛亮睁开眼睛,透亮的日光映了满室。梦境在天光中支离破碎,他扶着额头起身,瞥到枕旁一只纯白纸鸾。
  昨夜那里明明空无一物。

  额头处传来一阵痛意。昨夜,昨夜……
  他想起来了。
  想起了梦中百般思索求不得的答案;想起了正西夜空中落下的流星,曳着光芒四散的长尾划破深邃的黑——如同一场盛大的道别。
  诸葛亮想起了,那死期属于庞统,庞士元,他的师兄,他暗中爱了多年的人。

  诸葛亮的视线变得模糊,他捧着纸雏鸾,用力拭去眼前的泪。
  忽然,鼻尖嗅到一阵熟悉的清香。他猛地转头,卧房一角的小桌上,一碗竹荪汤蒸腾着热气,白雾在空中缓缓旋转。

  凤凰一去无归期,梦还成双终欢喜。

  流星坠落,他终于梦到了他。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END

解释一下:统哥便当之后给亮亮托梦,为了不留遗憾所以在梦中告白。统哥认为亮亮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,不希望他过于伤心,这个梦也算是他们之间一次道别了。
感觉自己想写的还是没有清晰地表达出来,望不嫌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