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识爱的悲哀之龙

夜阑卧听风吹雨 @水木子渊

绝赞恋爱中
魂jo两开花

 

光年之外——记光年

我也爱你呜呜 感谢长评!(谢谢你不嫌弃我这个连载啊QAAAAAQ

裂痕总在开车:

   “我生命之光,我欲念之火,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”
  一切皆从一次勘探开始,仿佛是命运驱使着诸葛亮,当他的指尖触碰到花瓣的瞬间,故事由此展开。
  被宇宙生物孕育而出的庞统与诸葛亮的相遇是个意外,却又像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


    一个星航指挥官与婴儿的对垒。
  在黑暗与危险交织的宇宙中,一名出身优秀,履历漂亮,沉着冷静的指挥官,却摇身一变,成了奶爸。强烈的对比让其有了更加立体的形象——他不仅仅是一个军官,他还是一个温柔的男人。
  而作为婴儿的庞统在故事的前半部分成了卖萌担当,拥有婴儿肥的小孩子总会让人母爱/父爱泛滥,可庞统扑朔迷离的身世却让这温馨的日常覆上了一层阴翳。
  诸葛亮对庞统的呵护不可谓不细致,对庞统几乎算是宠溺。可他作为一个指挥官,肩负的不止是一个人的生命,而是整个星舰的命运。这使他对庞统既亲近又防备,矛盾的态度让我欲罢不能。【这里悄悄为鲨太打一波call!】
  说一个小细节,当庞统在宿舍里看《洛丽塔》时,诸葛亮的反应和亮统二人的互动特别戳我。就算庞统已经成长不少,但诸葛亮仍然把他当成一个孩子,希望他能在自己的羽翼下长大,本能的不愿意让他过早接触深刻的东西。
  这就像普通的父母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过早的成熟一样——诸葛亮也不愿意让庞统如此快速的成长。这一刻,他不再是一个指挥官,他不过是一个父亲。【这里再次为鲨太打call!】


    一次常规的勘探。
  庞统的能力初次显现,有惊无险地化解了危机。“而诸葛亮和庞统站在人群中间,宛如神明。”泰兰星人对未知的畏惧,以及对超出自己认知的能力的臣服,将庞统的身份覆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  如果说庞统之前还是以“普通人类”的身份进入我的视野,现在则让我有了更多的猜测。
  当此次事件解决后,诸葛亮与备香二人的对话使庞统的身世露出了冰山一角。而在这次对话中,诸葛亮既体现出了作为指挥官应有的素质——将一切危险扼杀在摇篮中,又悄悄露出了他作为一个奶爸的心软——终是不忍庞统被关押进隔离室。
  在过渡章里,庞统为了让诸葛亮来陪他,故意引发警报。结合后文,基本可以推测出当时的庞统已经恢复了记忆,可即使他有了作为成年人的记忆,却还是做出了幼稚的行为。这里戳爆我萌点!反差萌太棒!【继续为鲨太打call!】


    一场化险为夷的危机
  在星舰受到拉马克星人的进攻时,星舰中的舰员们训练有素,战斗一触即发。这里的战斗描写真的十分精彩,行文流畅,让我看得非常舒服。
  而在接下来的能源危机中,庞统再次使用他的能力拯救了星舰上的众人。
  在最后庞统的自白中,一切秘密都被揭开,诸葛亮和庞统之间的感情也渐渐明晰。个人比较喜欢这一段,不仅仅因为这段是全文的高/潮,还因为它将庞统的形象刻画得更加立体丰满。庞统有自己的坚持,也有无奈的妥协,还有独属于他的温柔。所幸结局是好的。


    刻骨铭心的爱情
  虽然全篇大部分时间里庞统都是以婴儿、儿童、少年形象出现,在最后的时刻才体现出庞统作为一个成年人与诸葛亮的交流。
  在故事的尾声中,庞统与诸葛亮看似决绝的对话中暗藏着不易被人察觉的温柔。他们都希望对方能活下去,忘记自己的存在,不愿对方因自己而受到伤害。
  这也是我觉得庞统是一个心智成熟,温柔体贴的成年人的原因。他是和诸葛亮同样强大优秀的人,是与他比肩而立的男人,也是甘愿为爱人承担痛苦的人。
  亮统的爱情线是在最后才显现出来的,虽然晚,却无法让人忽视。无论是后面诸葛亮的傲娇,亦或是庞统的顺从,都让我有种释然的感觉。他们两个人经历过苦难,有过争端,但在最后,他们还是携手同行,迎来光明的未来。


  “宇宙磅礴而冷漠,我们的爱微小却闪烁。[1]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赠予亮统
最后,为鲨太疯狂打call!!!!!!我爱你!!!!!!抱住你猛亲!!!
注:
  [1]出自邓紫棋的《光年之外》
  [2]引号里面皆引用自折戟沉鲨的《光年》
  [3]开篇为王者荣耀庞统语音
一点碎碎念:真的不会写长评〒_〒感觉像是写了个故事梗概,鲨太不要打我!【顶锅盖爬走…… @折戟沉鲨